萨角角角

倾泻的是爱意还是刀锋

【叶修中心】 你为什么喜欢你现在的偶像?

好喜欢,好喜欢叶修。

他是那么真实,集齐了我所有喜欢的活生生的色彩。淡定自若,笑着前行,屹立不倒的支柱,本心之人。
水,顽石,我不知道拿什么去形容他,对,我喃喃自语。
他应当是千里江山图让我难忘的碧青,翠色逼人到浑然天成。
他应当是稀世神兵,自身铸造的锋锐无双唯一荣耀到朴实无华的黑金古剑,冷芒一闪依旧危险到让人胆寒,让人兴奋到心脏狂跳。
他就是风暴中心,狂风骤雨,持一枪划破天际,从此天朗日明,晴空万里。

读完大大的文章之后很兴奋,他那么棒,喜欢到炸裂。

好梦留人睡:

1.私设严重,ooc


2.粮食向


 


 


 


你为什么喜欢你现在的偶像?


 


 


明星  追星  情感


 


 


9984条评论  分享


 


14220个回答   默认排序


 


 


 


 


18113个赞同   知乎用户  叶神的烟   叶神粉


 


 


不知道追叶修算不算符合题主的偶像设定,叶修只是一个电竞职业选手,在知乎这样的平台之上存在感很小,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叶修就是我的偶像。


 


 


我和叶修的缘分始于我十六岁的一封信,当时荣耀刚刚出现职业联盟,而我之前就已经是荣耀的忠实粉丝,还是嘉王朝(嘉世战队在网游中的公会)的成员。我估计那会知道嘉世的人也不多,往嘉世寄信的人也不多,于是我的信很幸运的被递到了叶神的眼前,这个小可爱还给我回信了。


 


 


从此而始,我和叶神就开始差不多有十年的鸿雁往来。


 


 


已经征得了叶神的同意,所以把图片一起都放出来了。我的信还有图是因为我每次给叶神写信之前都会拍个照存个档自己开心一下,没事的时候就来瞅瞅图个开心。


 


 


Po出来的这些信件是我们通信的一部分,以上。


 


 


 


 


 


叶秋先生:


 


 


您好!写这封信的时候我特别紧张,我也不太清楚您会不会看见这封信,但是我也没有其他渠道向您表达心意。其实我很早就是嘉王朝公会的成员了,因此也一直知道您,之前就在工会里看到您说要组战队打职业赛,所以一直在关注职业联盟。


 


 


在正式比赛中看到您实在是太高兴了!


 


 


随信还有一个包裹,我附上了我们家乡的特产,我是B市人,希望您能喜欢!


 


 


                                                        2015年9月12日


                                                           一个小粉丝儿


 


 


小粉丝儿:


 


 


这么称呼没问题吧?我看你用这个署了名。


 


 


感谢你的来信,寄来的特产很好吃,我本身也是B市人,所以我们算是老乡,很久没吃到这些东西,很怀念,再一次谢谢你。


 


 


不过不知道你的年龄,以后就不要再寄啦,不要这么破费。


                                                


 


而且千万不要再用您这个字了!


 


 


 


                                                        叶秋


 


 


 


叶队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您回了我的信!!!!!我!!!!!!!


 


 


我今年十六岁!我我我我语无伦次!非常爱您(这里用一次您)了!


 


 


最近两场比赛队长你也超级酷的!为你打电话!


 


 


 


 


以上是我和叶神的第一次通信,我猜测可能我的一大包B市特产居功至伟,让我的包裹一下子脱颖而出。但无论如何,我无比幸运的成为了叶神的一个笔友,但我猜我不是唯一一个。这封信之后的十年我们一直有通信,叶神回复的篇数着实不少。


 


 


很多都是零零碎碎毫无营养的日常,叶神其实是个很婆妈的碎嘴子(不是),有点八婆,我当时年纪还小,信里面总是说一些少女怀春的心事,本以为这种烂七八糟的信叶神不会看,即使看了也不会回,但谁成想这类青春疼痛风格的信,叶神居然都给我回了。


 


 


譬如我看上了隔壁班张小二,但张小二有女朋友李小三;譬如我今天和刘小四撕了逼;譬如我们历史老师是个讲课时中气十足的中年男人,隔着四个班都能听见他喊‘郡县制’。


 


 


不过这些家长里短,我有些私心,不想让各位看到,是独属我一个人的回忆,各位看官也可能觉得琐碎,所以我在这就不贴出来了,仅仅贴一下跟叶神的人生际遇和经历有关的信。


 


 


 


小队长:


 


 


我前几天看大家的赛后采访,大家都这么叫你,所以我这也这么叫你啦(如果你不乐意我可以立刻改回来)!


 


 


三连冠恭喜!!!!


 


 


我去现场看了比赛,真的超燃炒棒!爱嘉世一辈子!!!我最后在观众席上哭成了一个傻逼!不过很遗憾还是没见到小队长你啊,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是不露面?


 


 


有没有可能我日后能见到小队长的真容(苍蝇搓手)。


                                      


 


 


  今天也一如既往爱着小队长和嘉世的小粉丝


 


 


 


小粉丝:


 


 


连冠我也很开心,小队长的称呼当然没什么问题,但是你,这位粉丝同志,你可是比我小的谢谢。


 


 


也谢谢你的到场。


 


 


关于我为什么不露面的原因……你猜?


 


 


 


 


队长:


 


 


不要伤心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完全是一个意外啊啊啊啊啊!谁能想到季冷会出这一手啊!!我们明年一定能继续赢的!


 


 


                                             伤心但并不气馁的小粉丝


 


 


 


小粉丝:


 


 


并没有伤心。荣耀比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任何结果都是可能出现的,季冷的舍命一击确实出乎意料,真的是非常精妙的一手,其实也是我完全忽视了这一点,明明是一个刺客最有效的手段啊,这是我的疏忽。


 


 


                                            并不伤心也并不气馁的叶秋


 


 


 


队长:


 


 


近期嘉世的比赛成绩很是一般,我在微博以及各种各样的论坛,看大家的言论,大多都说你是状态下滑,拖累战队。连我们站子(就是我之前对你提到过的叶修个人站)的很多皮下,也被带了风向。


 


 


我真的真的很很很愤怒,我不明白。首先第一点,我完全不认为这是队长你的责任,你看擂台赛,你的一对一依然那么强,只不过是前两个队员拖了后腿,团队赛我水平有限,看不出症结所在,但是也觉得我们嘉世团队赛打的奇怪无比。


 


 


第二点,哪怕真的是队长你有责任,一支队伍的失败的责任哪能全归结于一个人身上呢?我觉得嘉世这一次把你推出来当炮灰,真的很败好感,我都要粉转路人了。


 


 


                                                     失望的小粉丝


 


                                  2023年11月的某一个寒冷的晚上 心比天气还冷


 


 


 


小粉丝:


 


 


我是战队中的一份子,还是队长,面对着如此严重的成绩下滑,我责无旁贷,我们政府当今问责机制都知道出了事要问责一把手呢,身为队长承担责任,是很正常的事。


 


 


我相信等你接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应该也能听到看到一些消息,但是请你相信,我并不会真的退役离开的。


 


 


只是如果你以后再要写信,可能需要换一个地址了。


 


 


 


 


叶秋先生:


 


 


兜兜转转一圈,没想到我对你的称呼又回到了原本的那一个,实在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啦。你在兴欣网吧的生活过得如何?站子最近接到了很多私信,都是在问你的去向,我可是有好好的守口如瓶,一个字都没有透露。


 


 


说实话我现在还是觉得这像是一场梦,我预想过很多种结果,也觉得如今的嘉世气氛微妙,但从未想过你会和嘉世分开。就好像韩文清是霸图的标志,你也是嘉世的旗帜啊……我想象不出来你和嘉世之间会做出切割。


 


 


我真的非常非常舍不得你和嘉世分开。


 


 


 


                                        哭泣的小粉丝


 


 


 


哭泣的小粉丝:


 


 


我也舍不得和嘉世分开。


 


 


但很多时候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由不得人,并不是我们个体所能决定和左右的。


 


 


我和嘉世缘分已经尽了,无论你我如何的不想面对,这也终究成为了一个事实。


 


 


小粉丝,请不要再哭泣了,不是最近刚跳了槽么?好好忙工作吧,我一切都好,无须惦念。


 


 


 


 


叶修大神: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生气,嘉世凭什么那么说你?我不知道事情的原委,但是自己保不住级掉到了挑战赛,反还要怪你和他们抢名额?


 


 


要不要脸上的那张皮了??


 


 


但是站子里的好多人都相信他们,脱饭了,叶神,我现在真的真的很难过。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那么说你,他们和你素不相识,拿着并不准确的消息诋毁你,我真的无法接受。我和您通了这么多年的信,我不敢说完全了解您,但是您绝对不是他们说的那个样子。


 


 


您要不要上个微博或者通过其他方式去解释一下?


 


 


                                                  无比愤怒的小粉丝


 


 


 


小粉丝:


 


 


因为我的原因,给你的生活工作都来了一些困扰,我向你道歉。


 


 


首先……脱饭是什么意思?是不再是我的粉丝的意思么?


 


 


其实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做一个应该拥有‘粉丝’的人。


 


 


什么样的人应该拥有粉丝?演员,歌手,作家,艺术家,这些人理应拥有粉丝。


 


 


因为粉丝之所以聚集起来的原因,大多数都是因为这个人曾经满足他们的期待或者可以承载他们的寄托,他们的歌曲和文章卓尔不凡,他们相貌出众,俊美无俦,他们拥有出众的天赋和创作力。


 


 


可是其实本质上看,我与他们不一样。


 


 


我满足不了我大多数粉丝的期待,他们所期待欣赏的操作,在我眼里很多其实并不适合我的职业,我的风格,像是龙抬头,我真的觉得大多数时间,它是一个无用甚至鸡肋的操作,可是大家却很喜欢它。


 


 


我更承载不了大家的寄托,我很单纯的执着于胜利,或许这样说很功利,但除此之外我并无他求,因此粉丝们的声音也没有办法阻碍我,嘉世也无法阻碍我。


 


 


所以我一边感动于大家的热爱,一边又无措于大家的热爱,我不知道怎么样回应大家的期待,怎么样面对大家的寄托。


 


 


真的很感谢你数年如一日的喜欢我,给我写信,因为我的事给你带来不方便的困扰,真的很抱歉,请关掉站子吧。


 


 


笑骂由人,自知在我,成事在己,毁誉由他。


 


 


真的很谢谢你。


 


 


 


 


后续的信件我就不放了,一来第十赛季我没怎么给叶神写信,因为我相信那段时间他一定很忙,我不该再去打扰他。二来,是放了这么多,我觉得也能够证明我后面的话了。


 


 


偶像,用百度百科的话来说,就是某种崇拜的对象,按我的想法,或许是可以被称为榜样的人物。


 


 


叶神在给我的信中,经常跟我说,让我不要学他,他这个人也没什么太大的优点。


 


 


但其实我觉得喜欢他真的是我这一辈子办的最不亏的一件事。


 


 


他是个很老派的人,没有手机,微博空空如也,除了QQ没有任何个人社交软件,不然也不会如此的钟情于写信,说话做事经常很老干部,很多风靡流行的网络用语都听不明白。


 


 


题主问为什么会喜欢现在的偶像,我思前想后想了很多条,如果要一条一条细细写来,怕是要写出一篇几万字的小论文。


 


 


但最后总结,我喜欢叶修这个人,是因为我自觉我一生都达不到他的境界。


 


 


大抵人都是爱着自己得不到的事物,我们这些相貌平平的普通人自然会喜欢俊秀的男明星和漂亮的小姐姐,而身为平凡人,我自然而然的被叶修所吸引。


 


 


我是个“间歇性热血,常态性拖延”的人,我的生活不好不坏,有追求但自己懒于去做,疲于去努力,活了小半辈子,似乎没怎么去热烈的渴望和追求过什么。


 


 


但叶神身上有种很蓬勃的生命力,他似乎从来不知道放弃这两个字怎么写,哪怕在前进的路上遍体鳞伤。我有时也不明白他的热爱究竟何以维系,但或许这就是他与我不同的原因,也是他为什么能拿四个冠军的原因。


 


 


我是个不善良也不恶毒的人,路上遇到求乞的乞丐我会怜悯的放下一两块钱,但是路遇晕倒的老人,我却没有去扶的勇气。我在网上可以为无数不公者发声,我为他们转发为他们点赞,可是现实里我看着被领导占便宜的女同事,我不发一言。我有着小人物的同情心,我可以给希望工程捐钱,偶尔也去献个血,但也时常怀揣着忠厚老实人的恶毒。


 


 


我想我是这个世界平凡的大多数,可大概叶修就是这个世界稀少的极少数,他接受过无数人的恶意,跌倒过,受伤过,被千夫所指过,被恶意中伤过,却可以忘记自己的鲜血淋漓,对这个世界报以微笑和欢喜。


 


 


我是个很容易随波逐流的人,我容易被他人左右,畏惧权威,遵守规矩,我不敢出格,不做出头鸟,习惯跟风。大家都扣666,我也跟着扣666,大家都说这个人人品差,我也说他不怎么样,领导说这个方案做的不好,哪怕我很欣赏设计者的创意,我也只得说是的是的,您真知灼见。


 


 


叶神则就是永远冲在离经叛道的最前沿,旁人的言论、是非,都是耳旁风身后事,他特立独行又从不偏激,勇于发声却从不以势压人。


 


 


我明明胆小又随波逐流,吝啬而敏感多疑,市侩又爱慕虚荣,但是我能在他被诋毁的时候为他发声,愿意买他的手办和立牌,除此之外,我现在可以为了被领导骚扰的女同事据理力争,然后两个人一起潇洒跳槽,我也可以去扶着为了买菜摔倒的大妈去医院,垫付上几百块的医药费。


 


 


我知道我在变。


 


 


他教我,收余恨、免痴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早悟兰因。①


 


 


这就是我喜欢他的理由。


 


 


他是我不竭的动力源泉,是我人生的榜样,是我黑暗孑行时,横变不动的北斗星,是我苦痛难过时,窗外盛放的丛丛野蔷薇。


 


 


前几天读书,看到一句诗,觉得很适合形容叶神,在这里写下来吧。


 


 


中天一片无情月,是我平生不悔心。


 


 


 


 


 


①出自京剧《锁麟囊》


 


 


 


——————————————————


再一次卖安利(不要脸的看你


 


 


人间有味是清欢印量调查


 


试阅链接


 


 


又及:抱拳了大家,苦相思的发货时间可能要推迟一段时间,印厂的进度没有想象的快。(


鞠躬!

评论

热度(432)